close

001.jpg 

 

還記得出發時的心情~出發時的天光

じっと 見て... のぞいて...

ひかりが まぶしい.....

 



沒睡幾個小時,5點多一點就去玉山銀行那準備搭計程車前往台北車站國光客運

05:50 在客運等著前往機場的巴士


車上拿出在車站旁的便利商店買的早餐
不用也不需要去機場吃了,我就在車上吃吧!






當國光號駛上台北橋
彷彿好久以前熟悉的南下路程
但這次我要歸向東京
我的歸心似箭。。。





台北的天空依舊充滿曖昧的氣息
是沉淪的,也是振作的,教人莫衷一是。。。
我們該去哪裡? 你呢? 此刻的我正要靠近
那忽然也像是計畫已久~想要前往的東京






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又有點睏了
多了那窗外飄來打去的天線~飛呀飛呀!





從易遊網的小姐中領到票了,這一切沒變啊!


07:01 在ANA全日空的櫃台CHECK-IN





寄了行李後我開始飄盪, 機場有兆豐國際商銀可以換外幣,
上次去香港我換過,所以我記得,我的頭腦什麼都能記。




早上七點的機場已漸漸熱鬧
雖然說那國際飛航的「國際感」總還是少了點

 




也許是我偏心
那香港赤臘角與日本成田機場都比我們的氣派大方
成田都還被嫌老舊了呢。。。新的羽田多美阿
怎樣就是覺得桃園中正機場還端不上檯面。。。勉勉強強
然而當時的我並不知道羽田將要落成啟用



我們不知道的、無法預測的事情很多
如果是現在的我,一定會把那些都放在一邊
一定會頭也不回地走,雖然我知道沒有人會拉住我就是了




我把你當作是初來乍到之處隨意晃晃
看看是否能發現點新的什麼





其實也沒有什麼是新的
我照例去國泰人壽保旅行平安險
送的小禮物是新的,有Hello Kitty的杯墊~ 我不要護照套,所以杯墊多給我一組....
我的心是新的。




漢堡王是舊的





這個風景我並不陌生
只是以前沒時間好好看而已




這個可愛的漢堡王
有一天我要把你吃回來





這個機場裡有好多故事吧
天啊~ 我的小說情節症候群又發作





亞熱帶書店也一樣還在這兒呢!






中國風咧....
我對中國風實在沒興趣
若是在機場硬要弄什麼原住民風我也不喜歡
簡簡單單氣派乾淨就好... 為啥一個最簡單的要求這個政府都做不到?
花錢用啥燈籠
( 為了罵而罵的一段 )






07:22 我的出關前遊蕩就要告一段落





旅客出境入口
又是出又是入的.... 「出境口」不就好了嗎?
我想我的心情是激動的
是逃離也是歸向
是熟悉卻充滿陌生





在走入的瞬間...
一派輕鬆與雀躍
未知令我欣喜
確定的航班時間令我安心
不知是否安然度過的航程又讓我有些緊張
想到落地以後可以聽到日文令我引頸期盼
也許這中間能看一片好電影...那就賺到了
還有可愛的飛機餐
我已註明不吃牛肉

 

出發!我來了!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