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蒨  

今天,突然又想起了這首歌

前幾天在家裡翻出不少學生時代的東西

過年期間也很容易把過去的事情拿出來想、拿出來聊

對我來說,音樂是我從小就喜歡的...流行歌曲是我對愛情想像的開始吧!

 

陳冠蒨的歌曲、CD在當時來說很特別,即使是現在也完全沒有過時感

1994年距今已近20年了! 真的是很經典的一張

不論是詞曲的意境,還是唱腔上柔情中帶有一點慵懶、任性、倔強

在愛情上...還是能體會那種感覺吧!「如果愛我請你說出口」

人與人之間的曖昧與錯落散放的電力,總是這麼趣味而盡在不言中。

想你的夜。。。想你的夜!噢~Baby

 

你若是愛我請你說出口
作詞:陳冠蒨 作曲:陳冠蒨

獨自徘徊在北方的小鎮 是該離開的時候
走走停停 停停走走 行李有一點提不動
偶爾也有好心人士幫忙 問我要往那裡走
我笑了一笑 我真的get lost,
Not knowing where to reach my goal .

清晨七點半的火車裡 人們梳裝整齊又光鮮
喝杯咖啡 看份報紙 通勤生活不忘忙裡偷個閒
從 Preston 要去倫敦市區 大約要三個小時
早睡早起 他們生活規律 但日子實在不太有趣

這 Britain 的天氣 有時風 有時雨 我不知道太陽在那裡
這 Britain 的天氣 是否像你 總是這麼的捉摸不定
叫人理不出一點頭緒

你若是愛我 請你說出口
若太遲 我就會走 你就看不到我
你若是愛我 請你一定要說出口

窗外的霧和鄉村的綠 模糊的像是一場夢
我說這樣缺乏放晴的天 是詩意的忍受和享受
他說既然已經早就習慣 有甚麼好埋怨好囉嗦
顧好自己的溫飽之外 他還能改變些甚麼

走在路上抬頭看看夏夜裡還是微亮的天空
Tea time 用完了 晚餐之後 大家到bar裡喝個酒
邊說邊笑 邊說邊胡鬧 彼此嘲諷失業的苦惱
十一點以後 酒吧關門 Waiter請大家回家睡覺

想你的夜 想你溫柔的夜 想你的夜 想你Oh Baby

arrow
arrow

    cherie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